close

 IMG_7800.JPG

(DAY 1-7/2/09)踏出國門!

期待已久的東京假期終於來臨了,儘管休假前忙翻,昨天很晚睡,但出國亢奮的心情,鬧鐘響就乖乖起床準備做final check,然後搭巴士去趕飛機~台北今天好天氣,奔馳在高速公路上,風景特別地清朗。

趕在8點抵達桃園機場第2航厦,準備到航空公司櫃檯前跟接機人員會合。這是我首次到新航厦出境,有點搞不清楚東南西北~來到3F,哇!出國的人有夠多,lobby擠得滿滿滿,這是好事,機場夠熱鬧,國家稅收才會跟著提升,對吧!

這回搭美系航空公司,受金融海嘯的衝擊尤其明顯,人事精簡到不行,把旅客登機庶務都丟給機器辦理,還好旅行社服務到家有人幫忙按螢幕辦理check in。好不容易托運好行李,走到登機門,又要排隊劃位,實在讓人質疑UA的效率。

終於登機了,發現我的位子上坐了一個媽媽和三個小朋友。後來空姐給我另一個商務艙的位子,另一對夫婦也是重複劃位升等,他們坐我前排~我看那位先生笑容咧得好大,一副爽到的樣子 ~

我的位子夾在兩個中年男人中間,其實有點不好意思,有點像闖入者(我是個想太多的人)商務艙我不是沒坐過,只是位子大一點、餐飲好一點、空姐服務態度慇勤一點,對短途旅行的我真的沒差!不過,還是很謝謝幸運女神的眷顧,這跟我今天身穿的T恤字樣「ONLY VIP PASS有關嗎?真的搏到了好彩頭 回程坐在經濟艙才知道UA的機餐有多難吃,幸好飛行時間不長,即使食不下嚥也餓不著啦 

IMG_7804.JPG 

【東京到著】搭上Narita Express前進東京市區

今天入境旅客還真不少,每個通關櫃檯都大排長龍。出關拿到行李後,到B1東日本遊客中心(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)順利入手外國人限定的「Suica & N'EX套票(3,500円、Suica儲值¥1500),搭上315分發的N’EX往東京車站。

IMG_7809.JPG 

感覺今天出門有如神助,也順利搭上寬敞舒適的N''EX,即使東京天氣不佳、黯淡的天空下著毛毛細雨,但怕熱的我對比台北低10度的氣溫,還是感動到不行~涼夏最適合出外踏青了!火車快速地奔馳在田野間,放眼都是綠油油的稻禾,一幕幕熟悉的風景躍然眼前,真的來到了東京。

CHECK IN!失望中~  

IMG_8298.JPG

 品川西地產飯店Chisun Hotel Shinagawa-West)地址:140-0015東京都品川區西大井6-1-1

這回是參加易遊網的機加酒,選了最便宜的住宿旅店,坦白說很怕矇到鳥不生蛋的地方、必須飽受舟車勞頓之苦。CHISUN HOTEL位在中延,抵達東京馳,還得換JR至五反田、再轉搭淺草線。這趟路都沒看到電梯,拎著行李箱上上下下,幸好去程是空箱,心想回程箱子裝滿戰利品、沒叫宅配把行李送到機場是不行的!

抵達中延站。走出地鐵,發現「天啊~我住到了什麼鬼地方!」眼前是條省道公路、非商業區,有種「前不著村、後不巴店」的感覺,只有飲料販賣機、7-11和一、兩間食堂,當下的心情真有說不出的失望 無情的雨還下個不停(泣)~

2009_07_02.jpg 

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的單人房,一個人住嘟嘟好!

萬般無奈的朝前方最高building前進~我,一個人,單身旅行。「既來之,則安之」,絶對不能被眼前所見打敗

到飯店check in,櫃檯給了我11樓的房間。此次出遊,固定支出機票和住宿,我是以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,所以住到ECO房。所謂環保房,是每天只更換新毛巾、但並不特別清掃。我發現飯店人員每天還是會稍微幫忙整理一下房間,把物品收拾擺好,服務非常貼心

IMG_8205.JPG 

隔天放晴,11樓的窗外長這樣、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喔!粉小就是了~

原先感覺不太口愛的飯店,待了五天,不熟也變成地頭了,覺得CHISUN其實沒有當初認為的那麼差啦!住在11樓,夜晚燈火輝煌,夜景還不賴!每天玩回家,拿罐飲料、坐在書桌前,整理清單收據、研究隔天行程,累了便對著窗外的萬家燈火發呆,體會日劇裡的生活感~就寢前,拉上窗簾,就能一覺到天明~噫!這4晚竟然都好眠,粉有家的感覺呢!也許下次來東京還會考慮住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