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821.JPG 

つな八總本店/新宿區新宿3-31-8;三越百貨巷內

安頓好行李,約莫5點,一身輕便準備到新宿逛街。走出飯店,在門口看到飛機上那對「升等夫婦」迎面走來,看樣子是準備進飯店check in,頓時升起一種「背後靈」的感覺,不妙~

IMG_7820.JPG  

つな八門口的menu

東京,久違了!早年哈日必到之地是伊勢丹百貨,在逛街前習慣順路走到三越百貨那條巷內的つな八本店,品嚐道地的天婦羅定食。很久沒來,不太有把握認得路、這間老店還在嗎?憑著印象一路摸索過去,從新宿馳東口走下階梯、一直往前走,看到三越百貨居然「屹立不搖」(每次經過總感覺這間百貨公司沒什麼人氣,連我都懶得進去逛),鑽進巷子再走個50公尺就看到つな八本店囉!

IMG_7818.JPG         

這家店其實生意超好,高島屋樓上也開了分支店,不懂店老闆為何不擴大店裡的規模,幾乎數十年如一日、至今仍維持兩個料理吧台和最裡面的和式座椅,至於樓上則為包廂。我被安置坐在料理台前,剛好趁隙欣賞師傅切沙西米的刀工和裝盤的手法,只能說人家是超講究用心,好看又好吃!喜歡吃生魚片的人絶對要點上一品,雖然所費不貲,但值得花這個錢~ 

2009_07_02-1.jpg  

我點了天婦羅膳(漲價了!)~內容物有炸蝦、白肉魚、炸洋蔥、炸星鰻、白飯、味增湯、漬菜一碟。飯後再來個甜點「冰淇淋天婦羅」(¥480),做個完美的ending。因為現炸好的天婦羅就由師傅擺在客人前方的淺盤中「趁燒甲」,我忙著吃吃吃~等祭完五臟廟才發現沒拍照,正待要補拍~坐在隔壁的情侶檔帥哥,示意要幫我照,不好意思拒絕人家,留下個人避邪寫真一枚,呵呵

伊勢丹百貨掃貨  

IMG_7825.JPG 

 酒足飯飽,火力全開,Let's go shopping!這次東京行除了安排鎌倉一日遊,重點就是逛街血拼,在台灣習慣拜讀時尚日雜,這回準備去「驗明正身」,看看人家換季打折有啥好貨?因為本人是大隻女(日本的size較小),所以也不太期待有多少收穫,window shopping也無妨啦!

伊勢丹百貨算是一間蠻高檔的百貨公司,它的鞋子尤其可觀,慾女追捧的Christian Louboutin這兒也有,美眉逛到這很難不停下腳步、拿起架上的美鞋往腳上套~我直接pass往樓上走,第一天逛街,大多是多看少碰、在心中琢磨價錢,總刮來說台灣有進的牌子,日本打折約便宜個4~5成,有備而來的人大可放心血拼啦!

2009_07_11.jpg 

《戰利品分享1》KT LINO的長版外套(免稅價18200,伊勢丹可退稅),怎麼搭都好看!

就在我認為可以全身而退時,在Comme des Garçons相中灰色棉麻混紡的trend coat,有我的size,拿來試穿時~就在櫃姐左一聲「ka-co-i」右一句「酷」的讚美聲中,買單了,非常貴三三!我喜歡投資質感好一點的外套,穿起來真的有款有型、愛不釋手 日本的涼夏很適合穿它,我想回台灣要熬到秋天才能上身吧!

IMG_7824.JPG  

適逢換季打折,日本也全力在拼經濟,百貨公司順勢延長到8點半才打烊。走出伊勢丹,看到對面有熟悉的內衣專賣店PEACH JOHN,上次到東京很想看這牌子,但遍尋不著~今天就近在眼前,當然要過去給他瞧瞧!

IMG_7823.JPG 

上面那位店招女模就是Kelly

IMG_7822.JPG 

它有兩層樓,販賣女孩最愛的粉紅或公主風under wear,完全不是我的菜,繞繞就出來了。倒是在門口看到花團錦簇的美麗花籃,慶祝這家店new open嗎?仔細端詳這些花籃的主人,赫然都是耳熟能詳的名模,沒看到正主兒、拍拍照過乾癮也不賴,呵呵~

IMG_8383.JPG 

在門口看到PEACH JOHN限定的扭蛋機,花了日幣300扭一個HELLO KITTY吊飾回家作紀念

在東京逛街就是這樣,什麼東西都長得卡哇以,稍一不慎就掉入錢坑,心甘情願送出口袋中的money。時間接近10點,明朝還要早起到鎌倉,不再逗留、打道回飯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