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148.JPG 

因為要拉車回巴黎,所以大人小孩梳洗完畢,便上車準備踏上歸程。臨去秋波,再次遊車河逛逛多維拉這個美麗的海邊小城。

《遊車河-多維拉小城》

IMG_1144.JPG 

2007_06_03-18.jpg 

午后,人潮開始湧現多維拉街頭

《Deauville LV專賣店》

IMG_1150.JPG 

故事要從這間佇立在街角的LV專賣店說起,話說朋友同事有託我買LV包,就差一卡今年新款未入手~就在我們citytour碰到塞車,卡在路中時,大哥索興停靠路邊拍照,這時我眼尖看到前方有LV專賣店,馬上衝進店裡問店員『有沒有今年新款?』沒想到運氣還不錯,真的有耶!就趕緊刷卡買單,本想「速戰速決」,但老法辦事是慢慢來,耽擱了半個多小時才回到車上,害同學被老公駡到臭頭,真的『非.常.對.不.起』!下次再也不幹這種事了~ 

IMG_1153.JPG

Deauville的拉法葉百貨公司

2007_06_031-6.jpg 

法國是名牌產地,但老法卻節儉的很,很少為名牌散盡千金~

IMG_1152.JPG 

2007_06_03-19.jpg 

諾曼第一日遊就在陽光、沙灘、美食、美景和名牌的加持下,畫下完美的句點,期待再相會囉!


 

《旅行中不可承受之重》

IMG_6355.JPG 

今天下著雨,對著窗外一閃而逝的巴黎街頭,在心中默唸『再會了,巴黎!』

Day10:巴黎-香港-台北

行程最後一天,今天中午要搭飛機回台北,大哥趁著上班前先送我要機場。我到的時間很早,到海關蓋章寄出退稅單據,到航空公司櫃檯完check in行李,要通關時被攔下來,因為我的手提行李有超過200ml的保養品。

真的是鬼打牆,昨晚整理行李時,因為怕超重,臨時從大行李中拿起一包重物放入手提袋。沒想到問題出在我的handbag,有一瓶卸妝乳不合格。海關叫我拿回櫃檯寄托運行李,我只好咚咚咚,回到check in櫃檯,但航空公司的小姐說我的行李已超重,再放東西的話要付費,所以我只有兩個選擇:付錢或丟掉!

我選了托運付費,心想反正了不起超重2公斤,費用應該還好。結果是大錯特錯!托運費是以range來收費,最低以200歐起跳(實際金額有點忘了),結果我付的超重費比那保養品還要貴很多,簡直吐血!這還不打緊,我的噩夢還沒結束,繳費後法航給我一張像登機證的收據,叮嚀我這張收據到轉機地香港要交給地勤,否則,他們會跟我再charge,那張收據就跟我的登機證訂在一起。

在戴高樂機楊登機時,怪怪!地勤北北看也不看就收走我的收據,我還特別向他追回半張憑證,雖然有點「半信半疑」(收據不完整)?但我相信地勤北北的專業,應該不會錯。

然而,到了香港要飛台北時,地勤沒看到「整張收據」就是不給放行,還好我出示刷卡單和半張行李票根,請港龍拍電報向巴黎確認。本來早上8點多可以回台北,為此事我滯留到下午1點多,才得以登機回到台北。

怎麼說,「經一事,長一智」,千萬不要小看規定,誤踩地雷可是會付出慘痛的代價。旅途中,腦袋也要隨時保持清醒,才不會做出讓自己後悔莫及的事。儘管發生這些憾事,還是無損這次法國假期的美好,我相信旅行不僅是一種是休閒放鬆,也是一種學習,期待下一次的假期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