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650.JPG  

今天實在是天公不作美,一整天都籠罩在陰雨連綿中。下午兩三點離開遊樂園,在濕冷惡劣的天候中,抵達中世紀古城-Saint Junien。適逢週休假日,整個城市猶如一座死城,店家紛紛拉下鐵門不做生意,遊客也很少。我們飢寒交迫、找了幾回才發現教堂附近有間BAR還開著,事不宜遲、趕緊衝進店裡找吃的...

LIMOGES一日遊之ST JUNINE-1.jpg 

 我累斃了,點東西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李同學囉!

IMG_0647.JPG 

這間BAR很特別,由老宅改建,屋子裡面有天窗,而洗手間是深入地底下。小朋友看到飛鑣可樂的勒!興沖沖地玩將起來...

休息了一陣,直到隔壁傳來教堂的鐘聲...走到外頭,發現天空變晴朗了,便離開BAR開始探索這座古城。 

【St. Junine教堂】 IMG_0651.JPG 

St Junien源起於西元5世紀,當地有個隱士住在石穴中。他死後,人們在他的墓前蓋了一間修道院。西元11~12世紀間,這間修道院被改建成教堂。到了13世紀,它更被修築成防禦工事以保護附近城池。

IMG_0660.JPG 

巍峨矗立的St Junien教堂為古羅馬式建築,昏黄灰暗的石壁訴說著其古老的歷史,時至今日,教堂門口仍留有石棺的遺跡,大哥說它的歷史應可追溯到十字君東征時代。踩在石板路上,參觀著這座留有豐富建築遺產的古城,突然讓我想起一部法國老電影『屋頂上的騎兵』,這部由茱莉葉畢諾許主演的電影,劇情已經忘得差不多了,但對電影中那此被中世紀黑死病蹂躪的南法小城,印象十分深刻,不知道這個古城是否也經如此黑暗的過去?

LIMOGES一日遊之ST JUNINE-3.jpg 

St Junien古老的教堂靜靜地矗立在街道,引人發思古之幽情。來到商店街,每家店都大間深鎖只能window shopping,聽說St Junien除了皮革還盛產手套,可惜今日公休無緣見識,只能看看古蹟囉!

教堂附近為St Junien market hall  IMG_0657.JPG 

緊臨教堂旁的市政廳IMG_0654.JPG 

LIMOGES一日遊之ST JUNINE-4.jpg 

教堂附近為市政廳(St Junien market hall),裡面正在舉辦假日市集,我們也跟著入內參觀,只見當地人把家當都拿來擺攤,以私房手工藝品居多,現場還有刺繡展示,由工作人員現場教人以古法編織蕾絲,還蠻特別的! 

2007_06_18.jpg 

參觀假日市集的人以銀髮族居多,我相中這幅花卉水彩畫(20歐、右下),現在掛在我房裡我很喜歡!

LIMOGES一日遊之ST JUNINE-5.jpg 

沒想到蕾絲是這麼一針一線變出來的,著實令人大開眼界!.

【St. Junine古城散策】

 

IMG_0655.JPG 

Saint Junien市區不大,整個散發著寧靜的氛圍,我猜當地住民以退休族居多,年輕人大概都到城市討生活,這一路走來只在剛剛那間BAR看到少年家,靜得有點讓人受不了。

噴水廣場

IMG_0663.JPG 

長日漫漫,我們很悠閒地在市區遊走~來到市民休閒廣場,小朋友眼睛一亮,呵呵...又找到玩具了!我的焦點在廣場邊的花園,各自分開找樂子去!

LIMOGES一日遊之ST JUNINE-6.jpg 
姐弟的偏好有點不一樣

 

LIMOGES一日遊之ST JUNINE-7.jpg 

IMG_0673.JPG 

我的秘蜜花園

LIMOGES一日遊之ST JUNINE1.jpg 

LIMOGES一日遊之ST JUNINE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