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686.JPG 

 跑了一整天,傍晚到市區覓食。吃在法國,有時候是件苦差事,怎麼說?歐洲人非常注重家庭生活和休閒,每到假日不是舉家出遊就到餐廳吃飯social,這對預算有限的人而言,可要有心理準備了。大哥開著車,在Limoges市區繞啊繞,發現不但商店沒開,「老少咸宜」的餐廳也不多,整座城市安安靜靜地變成死城。有些cafe一眼望過去,又是電音又是青少年,不是我們的菜。後來,在僻靜的巷子裡,看到這間蠻有格調的餐廳,「既來之,則安之」,就是它了! 

IMG_0692.JPG 

從外面看起來,這是一間蠻高級的餐廳。走進裡面,挑高的天花板,上頭吊著華麗的水晶燈,牆上美麗的壁畫、雪白的桌巾和馬賽克地板,整個空間散發著優雅的氣息。

整個餐廳的氣氛只能用燈光美氣氛佳來形容

IMG_0693.JPG 

我們又搶到頭香,成為餐廳第一桌客人,店經理是一位優雅迷人的法國美女,態度專業親切,鉅細靡遺地介紹店內的招牌菜和酒單。我點了主廚套餐39歐,主菜是鴨肉。有美食主義的同學在旁邊,一點都不怕點錯東西,而且我對法國料理深具信心,超愛他們的醬汁,好的醬汁像魔法,讓美味加分,具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,令人回味無窮。

IMG_0690.JPG  

 趁著上菜的空檔,拿著相機四處取景,小朋友在玩自己的game boy。 

IMG_0682.JPG 

很喜歡奢華感十足的水晶燈,以後有自己的房子,一定要給他加裝一盏。

IMG_0688.JPG 

華麗的燈光下,李同學也變身為優雅貴婦,呵呵~

IMG_0689.JPG 

《頂級法國料理上菜》

IMG_0697.JPG 
前菜為鵝肝醬,真的一點都不腥,連怕腥的我都覺得很美味!

IMG_0698.JPG 

主菜為香煎鴨肉,只有一個讚字能形容!

甜點也非常特別,是以高腳杯盛裝,上半部為泰國米加牛奶,底部則是酸酸的果凍,這兩種口味不同的元素互相混合,我還是第一次吃到,好吃到忘了給他拍下來~

 IMG_0696.JPG 

今天的晚餐,真的是貴婦級的享受!

美好的時光就在美食和美酒的加持下,畫下句點。臨去前,在上洗手間時發生一件糗事,我沒敲門就拉開廁所的門,沒想到有個小帥哥站在那,害我覺得真歹勢!法國人上洗手間都不鎖門嗎?店經理看到我一臉尷尬,還笑笑地安慰我說『沒關係啦!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