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573.JPG

哥倫布圓環(Columbus Circle)

《沒有草莓的草莓園(Strawberry Fields) 》

既然走到中央公園西側,也瞻仰了約翰藍儂的故居達科塔公寓,就不能不到沒有草莓的草莓園逛逛。從湖邊走出來,晃了半天都看不到「草莓園」的蛛絲馬跡,我拿著旅遊書按圖索驥、奈何遍尋不著~

IMG_6553.JPG 

又走到公園門口探路,後來在路邊看到一群觀光客,心想『跟著他們準沒錯!』便亦步亦趨跟在人家屁股後面走~

IMG_6542.JPG 

嘿嘿~草莓園藏在林蔭深處,不是識徒老馬,還真的找不到呢!

IMG_6536.JPG 

話說1980年12月8日,約翰藍儂在達科塔大樓門口中彈身亡,隔年,藍儂遺孀小野洋子為紀念亡夫,於達科塔前方的中央公園空地,出資修建了一個小型紀念公園,名稱取自藍儂的精典名曲「永遠的草莓園」,供世人憑弔永遠的約翰.藍儂! 

2008.9-6.jpg

今天的草莓園有點潦落,濕濕的黑白馬賽克圓形圖騰,躺著一朵孤零零的玫瑰。觀光客樂此不疲地猛拍照,我在外圍自拍,有個媽媽很好心問我要不要幫忙?於是才有這張全身照~

2008.9-7.jpg 

既然知道草莓園的位置,決定改天天氣好時再過來看看!

《時代華納總部大樓》

IMG_6561.JPG 

離開中央公園,走著走著...雨突然變大,行經哥倫布圓環,等綠燈亮起,便趕緊衝到正前方的華納總部大樓躲雨~

IMG_6562.JPG 

這棟氣宇軒昂的新大樓,樓高80層,一樓挑高的大廳顯得氣派非凡。 

IMG_6575.JPG 

我在二樓眺望外頭的風景,突然發現熟悉的地方,相信「慾望城市」的粉絲對它一定不陌生~首集凱莉和大人物在中央公園乘坐馬車時,過場曾經掃過左前方金壁輝煌的雕像噴泉廣場。我對這美麗的金色圓環印象特別深刻,這兒離旅館不遠,當下決定改天天氣晴時,一定要再過來看看!

IMG_6564.JPG 

話說哥倫布圓環附近的摩天大樓以這棟時代華納總部最為醒目,中庭有寬敞的迴廊挑高設計,出自名師Peter Marino的手筆。裡面有飯店、高級餐廳、超市、精品百貨和書店,充滿時尚奢華的氣味。若你想來場爵士樂饗宴的話,全球首座爵士樂音樂廳(Jass at Lincoln Center)也位於此喔! 

IMG_6566.JPG 

我在這邊賞景拍照,玩得不亦樂乎!冷不防隔壁殺出一個路人要幫你拍,別人的好意只好笑納,拍好拍壞都沒關係,因為是數位相機嘛!

IMG_6572.JPG 

Mall裡的這間SEPHORA是讓我淪陷的地方,裡面東西牌子超多,都是台灣看不到、日雜有報導的發燒貨。我在裡面逛了好久,入手dr. brandt的抗老產品,有比台灣便宜喔! 

IMG_7263.JPG

這一盒也是在SEPHORA入手的戰利品,紫色棱紋格手拿包設計,冷暖色系都有,台灣買不到喔!

IMG_6565.JPG 

逛完二樓,到B1 Whole Foods Market ,這也是讓人流連忘返的好地方,所有高檔食材、新鮮蔬果、熟食湯品、糕餅麵包都可以在此一網打盡。看到等著結帳的人龍,根本感受不到金融海嘯的衝擊,大家都血拼不手軟啊!我買了麵包、餅乾,準備回旅館當晚餐。

IMG_6578.JPG 

拎著晚餐回旅館,沒想到凱薩琳和Cindy來訪,她叩我一整天都找不到人,也在樓下櫃檯留言,但我好像人間蒸發都沒回音~原來我的手機沒有國際漫遊,空有機子而無用武之地,真歹勢~*(TωT)* 

人湊齊後,三個女生便到附近百老匯大道吃飯,由凱的朋友Cindy作東選了一間有機餐廳。在上西區這一帶吃住都超方便,入夜後,餐廳酒吧、咖啡館燈火通明,治安還OK!聊到很晚,她俩才陪我走回旅館休息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