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『一年一次出國』是我身為平凡上班族的平凡目標,出國旅遊是很吃錢的一件事,偶一為之、名為「充電」還可以,像我這麼會敗家的女生,常常,怎麼吃得消!老闆、家人都會跳起來,假期和財力都不允許啊!
去年,好不容易撐到九月,都沒什麼動靜,有一天接到朋友凱薩琳的電話,她月底要回美國,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紐約?住的地方不用愁,她朋友要到西岸一週,公寓可以借我們住,不過有兩天我要住旅館,等她朋友出城我再搬進她的公寓。
我已睽違美國九年之久,美簽早已過期,上一回到紐約是在2千年,隔年便發生911,而今年剛好碰到金融海嘯,倒想去看看歷經這些多事之秋,紐約現在變成什麼樣子?就爽快應允,其實也是把握有伴出國的機會啦!
《紐約,出發》
IMG_6485.JPG 
Day1:台北-大阪-底特律-紐約市
油價高漲的今天,只能以時間換取金錢選搭西北航空,由底特律入境米國再轉機到JFK。
IMG_6486.JPG 
跟凱薩琳約在機場碰面,凌晨4點就從台北摸黑出門。在機場等人時,有點小小開了眼界,因為現在國人出門都好講究裝備行頭,我看年輕人拉的行李一個比一個時髦講究,好像從流行雜誌走出來的人一樣,「美化門面」,很好!很好!
西北航空飛到日本關西機場,還要下來載客,同機的大部分旅客在此say goodbye,入境日本。我注意到都是成雙成對一起出遊的年輕情侶,真是好命哪!關西機場很久沒來了,門面被整修得很有「京都風」,還放著和風輕柔的樂曲,我們轉機客被引導到安檢柵門、又是脫鞋、又是金屬探測,層層把關後才進入候機室。 

IMG_6487.JPG

等機的時候到附近免稅店晃了一下,結果有斬獲,敗了左邊架子上的LONGCHANP收納袋。

2009_05_03.jpg 

我買最大size,收起來和張開長這樣,功能超強,旅行血拼時很實用喔!

《底特律,入境美國》

IMG_7654.JPG 

 長途旅行習慣帶本隨身小說,很多等的時間,才好打發。這本小說場景在巴黎~

不是醒著就是在看小說,其實昏睡的時間居多~終於抵達底特律國際機場,在此通關入境美國。911後,通關手續嚴謹很多,尤其機上都是日本人,不但要接受官員盤問,末了,還要按指紋。等很久,終於輪到我。海關問很多,去哪裡?做啥?帶多少盤纏?...有點瑣碎囉嗦,我當練習說英文~最後一道程序省了!我在申請美簽時就已完成,咱們AIT還超有效率的!

凱薩琳拿美國護照,所以兩人走不同路。到機場外頭,她已等在那,我們要轉機到NYC,離飛機起飛還有1小時,凱小姐跟住在底特律的老友Joe約好,在機場外頭meet up,但偌大的機場航厦,一下子搞不清楚方向,繞了好大一圈才到外頭。Joe已等在那,我走開找化妝室梳洗好讓他們聚首talking。

時間很短,大概是抽一根煙的時間,就得跟Joe say bye!再度進入機場,我們準時到達登機門,奇怪的是等的人只有小貓幾隻。午后太陽很大,曬得人發昏,長途飛行後,精神非常困倦,也管不了那麼多,先補眠了。多等了兩小時,才上飛機飛紐約。

《社交女王的生存之道》

傍晚時分抵達紐約。到紐約事情就方便多了,拿了行李出關後,凱小姐馬上拿出手機連絡朋友,R君開車過來載人。R原本在曼哈頓有間日本餐廳,現已轉賣給別人,剛好華燈初上,就直接載我們到位在upper westside Boardway上的餐廳吃飯。由於R還具備股東身份,所以新東家不收錢,餐廳的料理跟NOBU的口味很類似,好吃又好看!

我累斃了,吃完飯,R君便送我回旅館。凱小姐是party animal,長夜未央,好戲正要上場呢!我們約好明天下午再連絡,就互道晚安了。 

紐約居大不易,大蘋果的住宿費十分驚人,為了荷包著想,透過台灣旅行社訂了一晚約100美金的廉價旅館WESTSIDE  YMCA,旅館位在63街,與中央公園只有一街之隔,房間小巧玲瓏、走簡樸風,白色的床單被套、整體而言還算乾淨清爽。我大概頭一沾枕就不醒人事,一切等睡飽再說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